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专升本考试 - 考试大纲 - 正文

2014琼州学院专升本英语写作与翻译考试大纲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2-3 16:34:02

《英语写作与翻译》考试大纲

一、考试要求
掌握一定的写作与翻译知识和技巧,正确运用语法,修辞,结构等方面知识。所写文章应格式正确、结构合理、观点明确、语言得体、内容切实、语法正确、语言通顺。要求读懂英语国家出版物中的中等难度的文章和材料,并在理解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翻译,要求译文忠实于原文,表达流畅。在规定时间内,根据命题的类型与要求,写出规定词数的短文、摘要及便条; 翻译相关的句子和短文。
二、考试内容
能根据作文题目、提纲或图表、数据等,在30分钟内写出长度为150-200个单词左右的短文,内容切题,结构严谨,条理清楚,语法正确,语言能顺,表达得体;并能根据提示在10分钟内写出长度为50—60个单词左右的应用文,如便条、通知和请帖。在规定时间内翻译句子和短文。要求学生翻译一定难度的句子或段落。题型:英译汉、汉译英。
三、考试题型
写作部分为主观试题,题型主要有:单句改错、填加段落的主题句、写便条或摘要、文章写作。
翻译部分为主观试题,题型主要有:句子翻译、短文翻译。
试卷总分:100分
考试时间:120分钟
试卷结构
序号 项目名称 分值
I 改错题 10分
II 便条或摘要写作 10分
III 写作 30分
IV 句子翻译(英汉互译) 20分
V 短文翻译(英译汉、汉译英) 30分

参考教材:
1、《英译汉教程》,连淑能编著,高等教育出版社
2、冯庆华编著 《实用翻译教程》,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,1997。
3、《英语写作基础教程》(第二版),丁往道,高等教育出版社
4、历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真题
5、2004新版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大纲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